close

 今天"內在魔法課"進行到寫遺囑的練習.

「想像你明天就要死掉,開始寫一封要給大家的遺囑,你可以分配遺產、原諒生前不能原諒的人事物、感謝生命中的人….」

一開始仍然停留在:我是怎麼死掉的想像中(病死?太痛了...意外死掉?太慘了.而且會變醜.....)

真的靜下心來認真地寫這封信,最先下筆的對象是家人,寫著寫著就開始鼻酸了,我想一定可以在這次ㄍㄥ住,不掉眼淚,

 但真的要把這封信念出來的時候,才說兩句就破功,當場放聲大哭了....

  

 有時候我逃避不願意去面對的事,延宕不想去處理的難題,都是因為覺得明天還有明天.明天的明天....

我也常聽到有些朋友說:捨不得對自己好,想說等到賺了大錢.孩子都長大.....

事實是:我們永遠不知道生命的長短,究竟這些心中的渴望.遺憾.愛.感謝.原諒....,還能等多久?

這個答案大家都知道,人生必考題不用想1秒就可以回答,

但當要把想法化為行動前,像是要翻越披滿荊棘的重重圍籬,讓人提不起勁.

而寫遺囑就是每個人心中的菠菜罐頭,可以有效而且及時的變勇敢,有力量去完成你的願望.

 

距離上次寫遺囑已經一年了,

兩次寫完後都會讓我立下決心,

 決定把每一天都很活得精彩!就算現在就要回天堂天上去了,也不會遺憾.

今年的Rabiya比去年的Michelle更可以放下了!

 

<插播>

這次同學的遺囑超搞笑

「妹妹:你要收養我的十隻貓,把我的貓放在同一個房間,以免被你的貓欺負了!

    我鄭重的要求你平等的對待他們....,

   請你不要難過,要開心起來,因為我會在天堂庇祐你們,

  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聽進去,但我真的希望你拋掉悲痛,不要把悲傷都感染給我的貓,....請完成我的遺願.

這是唯一一封讓我笑出來的遺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