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出院後的可可BUN與cre雖然降下來了

 每天仍是虛弱地躲在沙發下不願意飲水,自製貓食當然是不屑一顧

 唯一賞臉的只有處方乾糧

 醫生開的降BUN藥物,可可每被強灌完後,她通常選擇還給大地

朋友建議可以找醫院施打EPO(促紅血球生成素)

基於不忍心再增加她的痛苦

我決定只仰賴非傳統治療

  Photo 11-8-11 23 19 01.jpeg  

持續進行了一週,可可只有在療程中,才表現出安心舒適的狀態

肌肉依舊無力,肢體末稍毫無血色

"鼓勵"可以騙她多喝兩三口水,離腎病貓攝取標準還是有段距離(醫生:至少需60c.c./Kg)

 

老師曾說唯有當自己想活著的時候,治療才會有效

平常是隻愛黏人的貓

出院後的她,完全以沙發下為家,鮮少出在家中其他範圍

時而撒嬌時而耍孤僻

緩慢復原的速度不禁開始懷疑她"想活著"的意願

在魔法圈圈裡,可可邊打瞌睡邊聽著我的訓斥

盡力用她的方式表現出對我的重視

「嗯!求生意志沒問題,那究竟是什麼原因沒太大的起色?

我除了心疼外更加要求自己治療要100%有效

 

醫生通常不醫自己的親人,老師通常不敎自己的小孩

越想控制 越無法客觀的看待情況越失控

可可並沒有因為高規格的治療而好轉

於是我做了最壞的打算,接受她隨時都會離開的準備

為了讓她可以在最後的日子,享受當貓的生活

不想再管忌食用的鮪魚罐了,可可只要愛就給吧!

我已經放棄要把她療癒好的企圖

完全接受老天爺對她遺傳腎病和老化的安排

既然要成全她當貓最後的日子,只要吃得下鮪魚罐頭,就無限量供應!

"治療"反正她很愛,就當成是放鬆減輕痛苦!

就這樣胡搞瞎搞了個晚上

 隔天清晨她趴上床邊叫我起床

可可站起來了!

我的興奮不亞於看到自己癱瘓小孩從輪椅上再度站起來的母親

就這樣她恢復原本的行為模式,開始理毛、爭注意力.....

 

果然:放鬆~可以做到最好

或許是美食的療癒力?

或許是放下控制的禁錮?

雖然不強迫灌水、服藥

但要她非得好起來的念頭,未嘗不是另一種控制  

一旦放下了,事情就解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