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可以和你想要的那麼多的人落入情網。但如果你想和他們形成一個長期的關係,你也許就該多想想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【與神對話】


 

走入一段關係像涉過水──沁涼的溪水觸動了腳尖,一股電流竄遍全身的細胞,有那麼一剎那身邊的花草樹木都在對你微笑。

當雙腳慢慢適應水溫,腳下滑溜的苔石提醒你它們的存在,

當你遠離岸邊,越來越深,水流越來越強,挑戰和艱難漸漸浮現,你仍然選擇繼續前進嗎?

 

如果繼續往前走,關係從兩人演變成多人關係,

妳愛他,但妳能像愛自己的爸媽一樣愛他的爸媽嗎?.

他愛妳,但他的爸媽能像愛他一樣愛妳嗎?

 

權力鬥爭的戲碼開始上演,

「妳媽媽憑什麼管那麼多?我媽媽才捨不得讓我做家事…

「你老婆也應該幫忙負責整理家裡.

 

直到妳們的小孩誕生,小孩的養育教養問題,

「我的小孩要照我的方式養,你媽媽憑什麼插手

「你們工作的時候,我幫你們照顧是省了你們的麻煩,你也是這樣養大的

 

關係中無止盡的拉扯,

是因為大家都需要被愛、被肯定,

沒有誰對誰錯,

因為每個事件,都是讓我們看清楚自己要的,是一個新的選擇機會,也是我們前一個選擇的結果。

 

妳們要的是他的愛;妳可以選擇放下敵意,把她當成夥伴,

妳們要的是同理心跟肯定;妳可以請他一起參與分擔,

妳們都是為了小孩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;妳更可選擇全職照顧小孩,搬出去住

如果妳選擇扮演受害者的角色,當然可以繼續過著「默默的絕望」的生活,不停的批評、抱怨,一再重複上演直到無法忍受為止。

 

關係維持的越久,得分越高?

還是你可以輕鬆的做自己的選擇,成為想要的樣子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